鹿葱

【鹿犬】传说之下/UNDERTALE AU(1)

SUMMARY:十岁那年,小天狼星爬上了伊波特山…..

—怪物James/巫师Sirius(对应UT羊/猹)

—慢节奏的治愈系小童话,又名《詹姆波特带你游览地下世界》《两个小屁孩历险记》

—使用西里斯“小天狼星”的译名,因为更有童话氛围(什么),而且后期有用。

—没玩过UT的也完全可以看懂!..吧

—可能长篇(?)

—just enjoy→

 

 

 

在伊波特山旁,总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:爬上伊波特山的人一去不复返。有人说他们去了另一个世界,也有人说他们只是摔死了,尸体被野兽当成了美餐。但无论怎样,没有人会主动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,而伊波特山也只是无言地守望着春夏秋冬,或许它在等待着一位勇敢者的踏足,也或许,它只是在静候着,一场时机恰好的雨。

 

 

……

翠绿的藤蔓,滑溜溜的苔藓,雨后湿润的气息在鼻腔弥漫。

阳光自山顶的洞口倾泻而下,铺洒在一方草地上,像是一朵盛开的太阳。

泥土颗粒在空中起舞,闪闪发光。

脚步声由远及近,由远及近,最后停在了这方草地前。

“你还好吗?”一个长着鹿角的黑发男孩低下脑袋,轻轻推了推地上的生物。

他拨开不明生物沾满血污的头发,露出了他的脸。

哦!是一个人类!

他拍了拍人类的脸,试图唤醒他,这是他第一次触碰人类的皮肤,他多少有些激动,一连串拍了好多下。

“你在……干什么?”人类微微睁开眼,似乎又因为不适应过于明亮的光线而迅速闭了一下。男孩好奇地看着他。

哦!一双灰色的眼睛!虽然没有我的好看!但也不赖!

“你掉下来了,我救了你!”男孩一本正经地说,他在期待着人类的道谢,他还没有被一个人类感谢过。

“.…..还不如说是这块草地救了我的命。”很显然,人类并没有被他的鬼话骗到,他笑了笑。

这说明人类的意识很清醒!智力也很正常!

“扶我起来。”人类命令他。他把人类的一只胳膊架在自己的肩膀上,然后把他撑了起来。人类有点站不稳,整个人贴在他身上。

我被人类贴了!

“你怎么掉下来的?”男孩问,偷偷侧着头观察着挂在他身上的人类。人类的小脸脏兮兮的(过会一定要给他洗脸!),长长的,(应该)很柔软的睫毛上有阳光在流淌着。

“被绊到了摔下来的。”人类抬头看了看洞口处的一方碧蓝的天,刚被雨水洗净的天空晴朗得像一块蓝宝石,被圆形的洞口打磨成很漂亮的形状。

“你为什么要爬山?”男孩一说出口,就发现自己真的好唠叨,他不想给人类留下个坏印象。

人类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回答:“避雨。”

避雨结果被绊倒摔了下来!并且正好碰到了从家里溜出来玩的自己!合情合理!

“所以这是所有巧合碰撞之下的伟大初遇!”男孩兴高采烈地宣布。

“额…..可以这么说,不过为什么是‘初遇’?”人类对他提出了质疑,“我是说,为什么不是‘邂逅’‘相遇’之类的?”

男孩愣住了,他没这样思考过,他从不咬文嚼字,但他不想让新遇到的人类觉得自己很low。

“额额,因为因为因为相遇,相遇太普通了,配不上这么伟大的事,邂逅,邂逅太偶然了,配不上这么必然的事,”男孩努力东扯西扯,“初遇,初遇是说我们还会相遇无数无数次,不断不断地相遇!”

他觉得自己是个天才。

“我们是命中注定在此时此刻此地初遇的!”男孩笃定。

人类咯咯笑了起来,睫毛随着笑声轻轻颤抖着,“好吧,我信了你的鬼话。”

人类的笑声很有感染力,男孩也笑了起来:“我是詹姆,詹姆·波特。”

“小天狼星。”

“Seriously?”詹姆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Seriously.”小天狼星回答。

“听起来像个假名,不过好酷!”

小天狼星看起来想耸耸肩,但他搭在詹姆脖子上的胳膊限制了他的行动,“你可以把它当成个假名。”

“好的小天狼星,你不想问问这是哪吗?”詹姆终于说出了心中想的话,从一开始,这个人类都表现得很......随波逐流,詹姆打赌他并不是很想回到上面去。

“好吧,这是哪?”

“这里是——地下世界!怪物的王国!”詹姆咧开一个自认为最灿烂的笑容,唰得一下张开双臂,想象自己是地下世界的代表,专程来迎接这位来自地上的访客。

然后他伸展的手臂直击小天狼星的脸,人类闷哼了一声后从他身上滑了下去。

完了!这下死掉了!

詹姆手忙脚乱地把倒在地上的人类扶回自己身上,小天狼星缓缓睁开眼,银灰色的眼睛幽怨地看着他:“下次做大动作之前能不能先让我有个准备?”

詹姆连连点头,并保证发誓自己再也不会那样了,他又向小天狼星抛出了一起游览地下世界的邀请,后者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他。

“我还要带去你见爸爸妈妈!他们是地下世界的国王和王后!他们一定会喜欢你!”詹姆盘算着,他的妈妈爸爸不可能会拒绝自己儿子喜欢的人,“妈妈还会给你烤蜗牛派吃!”

小天狼星点了点头:“不过还有一件事。”

他让詹姆架着他向草地的方向移了移,面向着他先前趴着的地方:“我得向它道个谢,没有它,我现在就是个尸体了。”

詹姆扶着他,两人向草地歪歪扭扭地鞠了一躬,然后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“我会每天来给它浇水的!”詹姆坚定地表示。

“你会淹死它的,”小天狼星反驳,“它这样就挺好,有阳光,有泥土,时不时下场小雨——说吧,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!”詹姆兴奋地叫喊到,他们艰难地调转了方向向遗迹深处走去。现在他开始觉得,自己已经很喜欢这个人类朋友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